Thursday 23 July 2020

朋友这回事

     

2020年三个月的MCO, 在家非工作时间都很多,平常在交通来回家里的时间真的蛮费精神的。平常的更新都是写阅读后的重点或整合,但是好像好久没写一写自己的事(呵呵!)现在想记录一些事,开部落格就是想记录一下当下的想法和领悟。

     朋友这回事,在你年轻时期,尤其是中学时期大家都是以课业互相帮忙,金钱利益大多数都除外,因此在很多人在中学时期青春的回忆都是很多美好的。很真诚的心和讲义字当头!

     我没全职大学的生活,我的大学跟工作扯上了关系,当大家在念大学的时候,公司集团老板当下的灌输,只要是有钱会炫耀的就是可以去巴结的朋友。领着微薄的薪水从天亮忙到天黑的生活,有一个活动还试过一整晚不能睡,累得半死憔悴不堪。
自以为是的厉害靠着自己读大学,结交自己公司里面的同事朋友遭到老板的灌输而开始看不起身边朋友。因此在这四年期间,很少和朋友联络,聚会吃饭都因为觉得无聊而不参与。

      因为这样的我,有些关系开始疏离不联络,也有些朋友在那边保持与我联络,甚至有心事都会互相倾诉。有什么事情帮忙就算帮不上忙也会尽量了解。当下我认为,能认识这些朋友心里真的很感动。

     当大家踏进社会后,人就很奇怪不自觉的开始去比较谁的生活过得比较好,炫富就代表有钱,乱花就可以了啦,哎哟!谁知道谁的户口里有多少钱?

     每个人的步伐开始不同的时候,想法就会有分歧,没有对错地大家想法只是不同。有些朋友可能利用你,有事没事找你 “做生意投资”,有些朋友会看不起你还在那边打工吗? 我已经做老板(然后疫情关系就打脸,哈哈)。

“其实没有任何一个人有权利去批评你的生活应该怎么过。”

     真正的朋友,数量真的不是很重要。真心诚意地对待你,才是真正的朋友。开心的时候替你感到骄傲,伤心的时候愿意聆听陪你。看到好吃的叫你一起,看到你喜欢的买来做生日礼物。新朋友也许三天就可以认识,留下来三年的没几个。

     有些人很介意去挽留一些伤害自己的朋友。其实不同年龄层会遇到不同的朋友,有些久了步伐思想不同了也可能渐渐走开,但是其实没什么关系。你还是要生活,要工作,要吃饭。所以关注自己喜欢的事情,和注重重要的人就好,生活就会过得更快乐。

那些让你感到不舒服的朋友,不管是语言还是行动上,其实有没有都没关系。我们珍惜真心对自己的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